香港科大内地高考入学简章 2024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 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apply

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6月11日

香港科技大学为学生提供了极大的灵活度。在申请入学时你可以直接报读部分心仪的专业,也 可以先申请学院大类,入学后再决定专业。除了各学院的专业,我们也提供跨学科专业、延伸 主修、副修等选择,满足你的各种学习需要。

招生政策 . 香港科技大学采取独立招生政策,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 (统招),不占统招志愿。 . 应届高考生(包括复读生)必须在截止日期前通过本校网上申请系统递交入学申请。 . 本校本年度计划招收约 220 名高考生,以择优方式录取,不设省市、科类录取名额。

5 提交高考号

完成四年制课程需要至少120学分

.通过网上申请系统补交高考号 (必须在2024年6月11日前完成)

1 选择志愿

跨学科专业 香港科技大学的四大学院及跨学科学院为本科生 提供在理学、工程学、工商管理、人文社会科学 等领域的跨学科专业。

自选课程组合 在掌握所选专业的知识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大学 核心课程、自由选修课程等扩展其他不同学科的 领域。

.了解本校所提供的专业及申请志愿

6 填报高考成绩 .六月下旬高考成绩发布后,尽快通过网上申 请系统填报高考成绩,以便大学决定同学面 试资格 7 面试 .高考成绩达到其申请志愿的面试分数线要求 的申请人将获邀参加六月底的面试,面试详 情将于网上申请系统公布

2 建立网上账户 .通过香港科技大学网上申请系统建立申请账户 .网址是 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apply (建议使用电脑填写申请) 3 填写申请表 .登入申请账户填写个人资料及高考资料等 .选择一个申请志愿以及相关的调剂志愿(如适用) .上传补充文件 4 递交申请 .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缴交申请及 评审费(港币450元),以确认递交申请 .在申请阶段,除申请费外, 申请人不需缴交其他费用

延伸主修 延伸主修融合传统专业与新兴热门课题,为学生在所选专业的修读期内,更好地结合传统学科领域与 新兴知识,并以所选的专业及延伸主修毕业,为学生的未来作好准备。

数码媒体与创意艺术 课程综合了在科技领域中快速发展的 创意艺术、数码媒体,其跨学科学习 模式让你更贴近社会的需要。

人工智能 集跨学科与实用性为一体的课程设 置不但为你的专业打下坚实的知识 基础,你也会学习人工智能在修读 的专业中的创意应用。

8 录取及奖学金结果 .录取结果将于面试结束后至七月上旬公布, 同学会同时得知是否获发入学奖学金

副修 学生可修读任何学院所提供的副修课程。

如申请人确认到本校就读,必须在指定日期前向本校缴交留位费,否则将被取消入读资格。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获得香港自主招生 院校录取的学生,内地统招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获录取同学缴纳留位费以确认接受录取后,其姓名与高考考生号将呈交教育部及相 关省市招生办公室,该生将不再具备获内地统招高校录取的资格。此时,本校也会提供有关学生签证、课程注册、住宿安排及迎新活 动等资料。

理学院提供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提供

环境科学 数学 物理

中国研究 人文学 社会科学

精算数学 天体物理及宇宙学 生物科技 化学

* 香港科技大学并没有委托任何人士或中介机构为本校进行招生报名或录取工作。

.2024年国家统一高考成绩; .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¹;及 .英语面试评核²

工学院提供

跨学科学院提供

智慧城市 可持续能源工程 科技管理

可持续发展 设计

航空工程 大数据技术

香港科技大学将根据当年实际申请情况,并参考各省市的本科一批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及内地重点大学的分数线等,订定 各学院的面试分数线。若申请人的高考成绩达到所选学院的面试分数要求,便会获邀参加该学院的面试。 面试将以小组讨论形式进行,以英语为沟通语言(请注意面试并非英语口试)。老师将着重观察同学的心理素质、应对与沟通能力、 对自身的了解,以及对各类不同事务的兴趣、看法与见解。面试时,同学阐述理念观点和立场时要言之有物,条理清晰,有逻辑性。 在小组讨论的互动中,能展现自己,并尊重他人。

生物工程 信息科技 机器人

学院联合提供

创业 * 心理及行为科学 #

工商管理学院提供

* 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提供 # 工商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提供

1. 高考外语语种为非英语的申请人必须具有有效而达标的英语考试(如:雅思、托福等)成绩。详情请浏览:https://join.hkust.edu.hk/admissions/international-qualifications。 2. “理学士(综合系统与设计)”课程申请人递交的“DTP作品集”将成为评审面试资格的准则之一。详情请浏览:https://isd.hkust.edu.hk/academics/bsc-in-integrative-systems-and-design-isd。

商业

Powered by